目录
硕士报考志愿采集    更新日期:2023年7月24日
姓 名 饶国宁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8年9月 籍贯 南京
民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中国共产党党员
最后学历 博士研究生 最后学位 工学博士
技术职称 副教授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导师类型 校内 兼职导师
行政职务 系总支书记 Email njraoguoning@163.com
工作单位 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安全工程系 邮政编码 210094
通讯地址 南京市孝陵卫200号
单位电话 02584315526-8004
个人主页
指导学科
学科专业(主) 0837|安全科学与工程 招生类别 硕士 所在学院 化学与化工学院
研究方向

爆炸理论及其防治;定量风险评估;物质危险、工艺安全和爆炸毁伤的数值模拟和仿真。

社会、学会及学术兼职

中国兵工学会会员、中国化学学会会员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安全评价师培训和考评师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

南京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南京剧毒易制爆化学品管理协会专家

国家一级安全评价师、注册安全工程师

Advance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爆炸与冲击、化工进展、振动与冲击、爆破器材等审稿专家

科研项目

主持安全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8项,作为第二负责人承担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973项目2项。科研总经费1000余万。

作为评价组长、专家和成员承担了60项以上的危险化学品企业、民爆企业、烟花爆竹企业、军工企业的安全评价。

发表论文

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EI收录20余篇,发明专利4项。

出版专著和教材

饶国宁、陈网桦、郭学永. 安全管理,南京大学出版社,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