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硕士报考志愿采集    更新日期:2023年4月26日
姓 名 徐勇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7年9月 籍贯
民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群众
最后学历 博士研究生毕业 最后学位 理学博士
技术职称 副教授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导师类型 校内 兼职导师
行政职务 Email xuyong@njust.edu.cn
工作单位 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
通讯地址
单位电话 025-84315949
个人主页
指导学科
学科专业(主) 080502|材料学 招生类别 硕士 所在学院 化学与化工学院
研究方向

耐高温高分子材料;电子工业用高分子材料;功能复合材料

学科专业(辅) 070305|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招生类别 硕士 所在学院 化学与化工学院
研究方向 高分子合成;高聚物的结构与性能;功能高分子
教育经历

浙江大学 高分子专业博士

获奖、荣誉称号

江苏省双创计划之双创博士;南京市“讲理想,比贡献”先进个人

社会、学会及学术兼职

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专家;南京市紫金山英才计划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江苏省教育厅科研专家库专家。

江苏省金坛市(现常州市金坛区)政府科技发展顾问。

中国化学会会员;江苏省硅酸盐学会会员;南京市环境科学学会会员。

科研项目

主持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和企业项目等。

在研项目大部分是与工业界密切联系的新材料开发项目,特别关注高频通讯领域用电路板基板材料、柔性显示材料、有机耐高温材料等方面的“卡脖子”问题。另外在中试放大研究、高聚物凝聚态的理论与发展等方面有所涉猎。

发表论文

发表期刊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EI和核心期刊收录9篇。

出版专著和教材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实验》,徐勇,王新龙,东南大学出版社,2019年,ISBN978-7-5641-8258-8

科研创新

申请发明专利60余项,PCT国际专利2项,40多项产品或技术已在工业领域转化。

教学活动

承担研究生及本科生教学,主持《高分子基础实验》及高分子制备课程设计。

指导学生情况

在材料类、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学工程与技术等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与其他教师合作指导博士研究生。平时在读博士生1-2人,硕士生5-8人。每年指导大学生科研训练3-5人,本科毕业生3-5人。

欢迎高分子,材料类,化学工程等相关专业同学加入课题组。以下同学优先考虑:1.英语基础好;2. 对科研工作有切实兴趣并愿意潜心钻研;3. 课题组的课题大多与工业实际应用密切相关,希望同学爱动脑筋,擅长解决实际问题,或是愿意在读研期间努力培养这些能力;4.有继续读博士或硕博意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