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硕士报考志愿采集    更新日期:2016年8月19日
姓 名 张正军 性 别
出生年月 1965年2月 籍贯 江苏阜宁
民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中国共产党党员
最后学历 博士研究生毕业 最后学位 工学博士
技术职称 副教授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导师类型 校内 兼职导师
行政职务 Email zzjnj@163.com
工作单位 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 邮政编码 210094
通讯地址 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200号
单位电话 84315586
个人主页
指导学科
学科专业(主) 07010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招生类别 硕士 所在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研究方向

1、马尔可夫链理论与方法:主要研究马尔可夫(Markov)链理论,特别是遍历性理论。研究马尔可夫(Markov)链的应用。研究MCMC方法的应用理论和方法。
2、图形技术与图像处理:主要通过数理统计的方法研究图像处理、图像分析和模式识别,以及基于数据的三维图形表达和数据显示技术,包含基于数据的虚拟现实技术。
 

学科专业(辅) 0714|统计学 招生类别 硕士 所在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研究方向

1、数据科学与统计方法:主要通过统计方法研究数据自然界的理论与方法.主要从理论层面研究数据科学的一般规律。
2、数据挖掘与处理:主要研究基于统计学方法的数据挖掘理论与方法.包含海量数据的数据处理、分析、预测、估计,以及海量数据的知识挖掘。

获奖、荣誉称号
中国运筹学会会员,第七届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第八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科技论文在线”评审专家,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智能计算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发表论文
一、承担科研课题(已完成) 1、参与部级科研项目4项,总经费170万,本人负责10万,已完成。 2、参与市级科研项目3项,总经费12万,本人负责6万,已完成。 3、负责省级开放基金1项,总经费2.8万,已完成。 4、负责和参与横向课题,总经费160万,本人负责24万,部分完成。 二、发表论文情况 发表学术论文28篇,EI收录11篇,ISTP收录5篇。 三、教材 负责编写教材2部,参与编写教材2部,其中负责编著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