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硕士报考志愿采集    更新日期:2023年9月19日
姓 名 武凯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2年8月 籍贯
民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中国共产党党员
最后学历 研究生毕业 最后学位 工学博士
技术职称 教授 导师类别 博士生导师
导师类型 校内 兼职导师
行政职务 Email wukai@njust.edu.cn
工作单位 机械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
通讯地址
单位电话
个人主页
指导学科
学科专业(主) 0802|机械工程 招生类别 博、硕士 所在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 1、先进制造装备的结构分析、试验与优化 2、CAD/CAE/CAM 3、绿色、智能化生物质能致密成型技术与装备 4、机械装备的可靠性设计与制造技术 5、先进切削加工技术
工作经历

1993年至1996年在山西新华化工厂机加工分厂及模具制造分厂工作,2002年12月至2004年12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制造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05年1月进入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制造工程及自动化系工作。

教育经历

1993年北京理工大学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本科毕业,1999年太原理工大学机械优化设计及CAD专业硕士毕业,2002年12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博士毕业。

获奖、荣誉称号

荣誉:

江苏省333人才培养对象。

南京理工大学优秀教师。

南京理工大学优秀党员。

获奖:

1、JB2018-1-33 JB/T 12300-2015 和 JB/T 12299-2015 数控船用卷板机及其可靠性系列标准的研制及产业化推广应用, 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一等, 排名第6, 2018年。

2、大型智能化饲料加工装备的创制与产业化, 国家科技进步奖, 二等, 排名第6, 2017年。

3、清洁智能化大型饲料加工装备与成套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 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二等, 排名第5, 2016年。

4、高档数控超大型船用卷板机的开发及产业化, 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一等, 排名第2, 2015年。

5、精密高速数控冲压成形机床关键技术及其应用, 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二等, 排名第4, 2013年。

6、大型饲料加工装备与成套系统的研发及规模化、国际化应用,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 一等, 排名第6, 2015年。

7、大型智能化饲料双螺杆挤压技术及其装备, 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三等, 排名第3, 2012年。

8、复杂型材、焊管的高速、精密、数控辊弯轧制生产线, 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三等, 排名第2, 2012年。

 

社会、学会及学术兼职

ISO/TC 293/AHG 4成员

科研项目
目前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先进机械装备的设计与制造技术、CAD/CAE/CAM技术、高速加工技术、加工变形控制技术等。 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江苏省重大成果转化、江苏省产学研联合创新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等多项国家、省部级项目,年均科研经费50万。
发表论文

发表论文60多篇,SCI、EI收录20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2项;获授权发明专利20项;出版专著一部。

出版专著和教材

以第一作者出版专著1部。

科研创新

以第一发明人授权专利9项。

指导学生情况

可招收机械工程、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博士、硕士。已指导博士7人,硕士3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