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硕士报考志愿采集    更新日期:2021年8月27日
姓 名 宗士增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1年10月 籍贯 山东章丘市
民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中国共产党党员
最后学历 博士研究生 最后学位 工学博士
技术职称 教授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导师类型 校内 兼职导师
行政职务 处长 Email zsz@njust.edu.cn
工作单位 南京理工大学 邮政编码
通讯地址 南京市孝陵卫200号
单位电话 02584315801
个人主页
指导学科
学科专业(主) 080203|机械设计及理论 招生类别 硕士 所在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

机械结构设计、防护标准及测试方法

工作经历

1993-2001 南京理工大学制造工程学院教师

2001-2013 南京理工大学人事处、教务处工作,期间获评副教授、教授

2014-2020 南京理工大学军工试验中心主任

2020-   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馆长

科研项目

南京理工大学车辆装甲防护测试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机械结构设计、防护标准及测试方法等相关研究。通过对国外军用装备防护等级、标准以及防护材料体系的研究,形成了国内防护型车辆防弹、防爆试验评价程序并进行了验证实施。针对装甲车辆防护材料轻量化、多功能化的研究和装甲车辆防爆炸、防枪弹贯穿、防IED性能仿真评估和试验评估,为国内外厂家提供车辆防爆炸(底部、侧面、顶部)、弹道防护及人员伤害评估的从材料选择、结构设计、结构数值仿真优化及具有CNAS认证试验评估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我的团队

学校根据目前国际国内装甲车辆防护领域的市场需求成立了“南京理工大学车辆装甲防护测试中心”,中心专注装甲车辆防护材料轻量化,多功能化的研究和装甲车辆防爆炸、防枪弹贯穿、防IED性能的试验评估。近几年中心与重庆长安工业、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中航工业602所、宝钢集团、南钢集团、东风汽车、嘉陵汽车、重汽集团、长平汽车、中天高科、上海星星、营口中汽、陆军汽车试验场、浙江美盾、北方嘉瑞、江苏铁锚等单位开展了合作,在防爆炸、防枪弹贯穿、防IED性能检测及材料防护方面开展了大量科学研究。在中心主任宗士增教授的带领下,依托中心形成了跨领域、跨行业、跨学科的轻量化防爆炸防穿甲新型装甲研究团队。轻量化防爆炸防穿甲新型装甲研究团队有成员10余人,长期从事相关技术和试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