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硕士报考志愿采集    更新日期:2024年3月5日
姓 名 邓纯余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3年2月 籍贯
民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中国共产党党员
最后学历 博士研究生 最后学位
技术职称 教授 导师类别 博、硕导
导师类型 校内 兼职导师
行政职务 Email chunyu208@126.com
工作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
通讯地址
单位电话 13770684815
个人主页
指导学科
学科专业(主) 0305|马克思主义理论 招生类别 博、硕士 所在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方向
获奖、荣誉称号

1.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独立)

2.著作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文库

3.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主要参与人)

4.国家民委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主要参与人)

4.教育部思政司教学论文优秀奖

5.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德育青年论坛优秀论文奖

5.省大学生挑战杯优秀作品指导老师

7.省优秀学士论文指导老师

8.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9.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工作者

10.校五四青年先锋

11.入选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

12.入选省高校中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培养计划

科研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媒体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体系建构与机制创新研究

2.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培育项目:行走的课堂--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研究

3.省社科基金前期资助项目:网络空间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与引领力提升研究

4.国家民委教改项目:互联网+课程思政模式建构研究--以"基础"课为例

5.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思想政治工作与湘江战役

6.团中央学校部重点项目:新时期大学生社团建团机制研究

7.国家民委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新媒体时代少数民族大学生的网络舆论引导机制研究

8.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招标项目:信息化视域下高校民族团结教育实效性研究

9.校级教学研究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发展性教学评价模式建构研究

10.中央高校基金项目:农村民族地区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传播研究

发表论文

1.《论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国际话语权》,《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17年第6期,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

2.《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际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2019年第4期,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

3.《思想政治工作与湘江战役》,《光明日报》,2021-3-4。

4.《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的动力机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2022年第1期,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

5.《基于网络评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研究》,《当代中国价值观研究》,2021年第3期。

6.《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化的理论与实践检视》《思想理论教育》,2022年第8期

7.《论自媒体时代大学生网络舆论的生成与演化》,《中南民族大学学报》,2018年第5期

8.《社会空间理论视野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学术论坛》,2013年第4期。

8.《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知识论视角》,《内蒙古社会科学》,2011年第4期。

9.《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性思维及其向度》,《思想教育研究》,2011年第4期。

10.《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批判特性的当代审视》,《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0年第2期。

11.“躺平族”评说:身份群像、文化症候及思想引导,《思想教育研究》,2022年第9期

12.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红色资源的运用及发展性评价,《思想政治课研究》,2018年第1期。

出版专著和教材

1.《思想政治教育超越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8

2.《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史论》,中国方正出版社,2009.

3.《行走的课堂——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研究》,人民出版社,2023.

4.《形势与政策立体化辅助教程》,吉林大学出版社,2009.

5.《体系建构与机制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研究》,江苏人民出版社,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