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硕士报考志愿采集    更新日期:2016年6月23日
姓 名 王学德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7年3月 籍贯 山东省乐陵市
民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中国共产党党员
最后学历 研究生毕业 最后学位 工学博士
技术职称 副教授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导师类型 校内 兼职导师
行政职务 教研室主任 Email wangxuede2000@njust.edu.cn
工作单位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 210094
通讯地址 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单位电话 02584315985-502
个人主页
指导学科
学科专业(主) 0801|力学 招生类别 硕士 所在学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

1、弹箭空气动力学:该方向主要研究各类弹箭气动特性、弹箭外流数值模拟与气动力工程计算等。

2、复杂流场的高性能数值模拟: 该方向主要研究航空/航天飞行器外流场的数值模拟算法、并行技术及软件的研制。

3、稀薄气体DSMC方法与连续流CFD方法混合模拟技术: 该方向主要研究分子气体动力学的相关理论及在非结构/结构网格下的DSMC方法、基于混合网格技术下的CFD/DSMC耦合技术等。

4、复杂外形高质量计算网格生成技术: 该方向主要研究复杂外形的非结构网格、多块对接结构网格以及直角网格生成技术。

5、双曲型守恒律高精度数值算法。

6、飞机燃油箱惰化系统的设计及数值模拟。

工作经历

(1). 2006.7-2009.12,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讲师。

(2). 2010.1-至今,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空气动力学教研室主任。

获奖、荣誉称号

1、2014年度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

2、2012年度南京理工大学“紫金之星”培养对象;

3、2008年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

社会、学会及学术兼职

1、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理事

2、中国空气动力学会计算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3、中国宇航学会会员。

发表论文

在国内外重要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或与指导研究生合作发表论文30余篇,EI收录20余篇。

教学活动

作为主讲人主要讲授以下课程:

(1)弹箭空气动力学;

(2)流体力学;

(3)风能转化原理与技术;

指导学生情况

从2007年至今,共招收和指导热能动力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流体力学等专业硕士研究生14名,指导力学学科博士生一名。其中所指导2011级热能动力工程专业硕士生研究生张声奇、王志伟两名同学获得国家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在EI全文收录期刊《航空动力学报》、《安全与环境学报》发表论文四篇。2012级研究生刘玉林同学获得优秀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在《航空动力学报》发表论文一篇。所指导其他硕士研究生多有核心刊物论文发表。指导博士研究生许啸同学博士论文外聘盲审全部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