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硕士报考志愿采集    更新日期:2023年9月21日
姓 名 陈胜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4年3月 籍贯 南京
民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无党派人士
最后学历 博士研究生 最后学位 工学博士
技术职称 教授 导师类别 博士生导师
导师类型 校内 兼职导师
行政职务 Email sheng.chen@njust.edu.cn
工作单位 南京理工大学 邮政编码 210094
通讯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孝陵卫街200号
单位电话
个人主页
指导学科
学科专业(主) 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 招生类别 博、硕士 所在学院 化学与化工学院
研究方向

1. 碳中和新能源催化技术(如电解水、氧还原、氮还原等)

2. 原子尺度纳米功能材料调控(石墨烯、二维纳米材料、单原子催化剂、团簇、金属-有机化合物等)

3.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量子化学等理论指导设计新能源催化系统

学科专业(辅) 0817|化学工程与技术 招生类别 博、硕士 所在学院 化学与化工学院
研究方向

同上

我的团队

陈胜,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化学化工领域首席科技传播专家,任职Exploration、Catalyst、Carbon Energy、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Carbon Neutralizaton期刊学术编辑、编委、青年编委,中国能源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先后学习和工作于南京理工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德国马普学会胶体与界面研究所。近年来主要致力于石墨烯和二维纳米材料的设计、制备及能源催化领域应用等基础科学研究,在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发表100余篇SCI论文,他引总次数超过1.2万次,入选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单、EIS全球高被引学者榜单(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9-2022),获得国际先进材料协会(IAAM)科学家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合作开发的新材料在江苏、南京等企业实现产业化,解决了结构控制和团聚等问题,革新了生产技术,申请和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等十余项国内外基金支持。

1. 课题组由十余名成员组成,科研氛围浓厚,鼓励开放性、探索性的讨论,以及小组成员合作交流,具有国际视野和研究背景,与澳大利亚、德国、新加坡、美国等研究机构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优秀的同学将推荐联合交流培养。目前,指导的博士生已获国家奖学金(2020、2021)、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奖章(2021)、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基金(2020)等荣誉。

2. 实验室经费充足,全新购置了材料化学合成、表征、电化学测试等仪器,设备齐全,依托于国家重点学科(应用化学、材料学)、南京理工大学软化学与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化学系、材料化学教研室;学校和学院具有独立的仪器分析与测试中心,可进行全天候结构和性能测试。

欢迎对科研有浓厚兴趣、理想和志向的同行和同学加入,联系方式:sheng.chen@n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