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硕士报考志愿采集    更新日期:2023年9月6日
姓 名 李伟兵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2年1月 籍贯 浙江宁海
民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中国共产党党员
最后学历 博士研究生毕业 最后学位 工学博士
技术职称 研究员 导师类别 博士生导师
导师类型 校内 兼职导师
行政职务 Email njustlwb@163.com
工作单位 南京理工大学 邮政编码 210094
通讯地址 江苏省玄武区孝陵卫街200号
单位电话 025-84315059
个人主页
指导学科
学科专业(主) 082603|火炮、自动武器与弹药工程 招生类别 博、硕士 所在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

1、弹药战斗部设计2、智能可控毁伤技术 3、毁伤机理与终点效应 4、爆炸力学

工作经历

2011.2至今为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师;

2011.05-2013.09为重庆红宇精密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京理工大学进站博士后;

2016.12-2017.12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美国西北大学访问学者

教育经历

2011.1获得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获奖、荣誉称号

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南京理工大学第四批“卓越计划‘紫金之星’”;

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

南理工教学二等奖;

兵器科学与技术全国优博学位论文提名奖、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南理工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设计等指导老师。

社会、学会及学术兼职

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实验技术专业组委员;兵工学会会员、国际弹道学会终身会员;《兵工学报》、《爆炸与冲击》、《含能材料》、《火炸药》、《Defence Technology》、《Defence Science Journal》等杂志审稿专家。

科研项目

目前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多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995高新项目2项,参加“973计划”项目1项、各类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每年可支配科研经费超过100万元。

发表论文

长期从事弹药战斗部作用机理、毁伤效应及相关的爆炸和冲击动力学的研究,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论文30余篇,EI收录论文40余篇。

出版专著和教材

出版专著3部、教材1

科研创新

获授权国防发明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3项。

教学活动

一直致力于弹药工程专业的教学和科学研究,从事《弹药概论》、《现代战争中的智能打击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讲的《弹药概论》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指导学生情况

培养了包含获得兵器科学与技术全国优博学位论文提名奖、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南理工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优秀毕业生等博士、硕士30余名;其中有多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李军宝、李瑞为“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硕士研究生樊雪飞、卢海涛为“南京理工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陈醇、樊菲为“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博士研究生李军宝获得2022年兵器科学与技术全国优博学位论文提名奖。

我的团队

所在课题组为江苏省高效毁伤技术创新团队、南京理工大学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本课题组依托智能弹药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弹药技术、弹道修正技术、毁伤机理与终点效应和毁伤评估等,在二维修正弹、可控毁伤、不敏感弹药、混凝土侵彻机理等方面处于国内先进水平。近年来,承担了国防“973”计划、国家重大专项、总装探索一代重大项目、“995工程”型号研制、国家自然基金、重点科研项目等5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EI收录80余篇;出版专著4部,教材3部;获得国防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