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硕士报考志愿采集    更新日期:2023年9月5日
姓 名 范元勋 性 别
出生年月 1964年2月 籍贯
民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中国共产党党员
最后学历 硕士研究生毕业 最后学位 工学硕士
技术职称 教授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导师类型 校内 兼职导师
行政职务 Email fanyx@mail.njust.edu.cn
工作单位 南京理工大学 邮政编码 210094
通讯地址
单位电话 84315623
个人主页
指导学科
学科专业(主) 080203|机械设计及理论 招生类别 硕士 所在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 1.现代机电系统设计 理论与方法。主要 研究复杂机电系统一体化设计、建模、仿真的现代理论和方法。 2、伺服精密机械传动与机构 航空、航天等特殊工作条件下的精密传动装置与机构的设计与制造技术、静动态特性分析、可靠性技术的研 究等。 3、精密传动测试与控制技术 直线运动和回转运动精密传动装置及机构综合性能测试技术和测试装置的研究,伺服精密传动和机构的控制技术研究。 4.集成机械与新型机械传动。 主要研究集机、电和控制于一体的集成化机械装置的原理、结构和设计方法以及高效、节能、环保、智能的新型机械传动 原理和机械装置的设计。
学科专业(辅) 080202|机械电子工程 招生类别 硕士 所在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 1、智能机械与仿生技术。主要研究智能机械和仿生机械的机构学、结构设计和控制方法,特别是可重构机器人的机构学和 控制。 2、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工程。主要研究机器人的体系结构、动力驱动、动力学、信息融合、导航定位和智能控制等相关技 术, 以及各种应用机器人的设计研究。
发表论文
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发表研究论文40多篇,其中,EI收录10多篇,申请授权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0多项,主编和参编国家和部颁标准4部。
指导学生情况

与国内航天科研院所有长期的科研合作关系,所指导的研究生很多毕业后工作于航天一院、五院和航天八院等著名科研院所,其他毕业同学也大多工作于国内著名的科研院所、外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