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硕士报考志愿采集    更新日期:2020年1月3日
姓 名 李向东 性 别
出生年月 1969年3月 籍贯 河南南召
民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中国共产党党员
最后学历 博士研究生毕业 最后学位 工学博士
技术职称 教授 导师类别 博士生导师
导师类型 校内 兼职导师
行政职务 Email lixiangd@njust.edu.cn
工作单位 南京理工大学 邮政编码 210094
通讯地址 孝陵卫200号
单位电话 02584317634
个人主页
指导学科
学科专业(主) 0826|兵器科学与技术 招生类别 博、硕士 所在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 ①弹药终点效应与目标易损性 弹药终点效应主要研究弹丸或战斗部对目标的毁伤机理和毁伤效应。内容包括:战斗部内炸药的爆轰及其控制、毁伤元的形成以及对毁伤元的加速驱动过程、毁伤元的运动姿态以及分布规律的控制、毁伤元对目标防护装甲的高速撞击侵彻过程、靶后破片的分布规律、毁伤元对易燃易爆部件的引燃引爆机理、弹药的效能评估等;目标易损性是指目标被探测到的条件下受弹药的毁伤元作用下被毁伤的可能性,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目标的功能结构分析、关键部件分析、关键部件的毁伤机理和毁伤效应、关键部件毁伤准则、目标易损性的评估理论和方法以及毁伤各种目标的手段和技术。 ②终点效应数字仿真技术 终点效应数字仿真技术以有限元技术和计算机信息技术为基础,通过计算仿真的方法研究弹药终点的撞击、侵彻、爆炸、驱动等过程,是研究弹药终点效应的一种先进高效的技术手段。研究内容主要包括:物理过程分析、算法研究、建模技术等。主要特点能够清晰再现复杂的高瞬态、大变形的物理过程。有助于研究人员深入认识和理解复杂作用过程的本质,对探索新机理、新领域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可以大幅度降低研究成本、缩短研究周期。
学科专业(辅) 080202|机械电子工程 招生类别 硕士 所在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 1机电测试及控制系统设计; 2特种机械结构设计; 3机电产品的虚拟设计与数值仿真。
工作经历

19965月-20003月,南京理工大学,讲师

20004月-20064月,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

20065月-至今,南京理工大学,教授

教育经历

19879月-19916月,华东工学院,本科

19919月-19936月,南京理工大学,硕士

19939月-19964月,南京理工大学,博士

 

社会、学会及学术兼职

中国兵工学会高级会员,《兵工学报》、《振动与冲击》、《爆炸与冲击》、《高压物理学报》、《火炸药学报》、《弹道学报》 《Defence  Technology》等杂志审稿人。

教学活动

承担”弹药概论“和”目标易损性“课程的教学工作,其中”弹药概论“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

指导学生情况

平均每年指导硕士研究生2~3,博士研究生1~2。研究生毕业去向:航空航天相关研究院所,弹药相关的研究院所,华为、中兴公司等。

我的团队

团队由3名教师、3名博士和6名硕士组成。主要研究方向是:弹药战斗部设计及终点效应研究,目标易损性研究,弹药毁伤效能评估。弹药战斗部设计及终点效应方向主要研究和设计破片式、定向、聚焦以及离散杆等战斗部类型。目标易损性、毁伤评估方面是国内较早开展此项工作的研究团队,主要研究战场各种目标(如人员、车辆、飞机、导弹、舰船、建筑物等)的易损性,战斗部对目标的效能评估等工作,具有长期的沉淀和积累、较好的基础和丰富的经验,并开发了系列的目标易损性数据库、目标易损性分析、战斗部对目标毁伤效能评估软件,服务于国内很多单位的产品研制(如空空导弹研究院、上海航天八部、航弹研究所、白城试验中心、陆航研究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