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硕士报考志愿采集    更新日期:2020年6月7日
姓 名 朱绪飞 性 别
出生年月 1964年9月 籍贯
民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无党派人士
最后学历 研究生毕业 最后学位
技术职称 教授 导师类别 博士生导师
导师类型 校内 兼职导师
行政职务 Email zhuxufei.njust@163.com
工作单位 邮政编码
通讯地址
单位电话 84315949
个人主页
指导学科
学科专业(主) 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 招生类别 博、硕士 所在学院 化学与化工学院
研究方向

纳米材料、多孔纳米模板材料、阳极氧化钛光电转换材料、导电性功能高分子材料

学科专业(辅) 0817|化学工程与技术 招生类别 博、硕士 所在学院 化学与化工学院
研究方向
工作经历

 

1985本科和1993硕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博士2007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

 

 

获奖、荣誉称号
中国化学会会员; 2014年起每年招收优秀硕士研究生2到3名,硕博连读的学生也可以考虑,英语六级500分以上者优先。欢迎有志于科研、目标明确、勤奋好学的同学报考。先去下载下面的中文文章看看,了解研究方向后再报考,见异思迁者免。请通过邮件联系报考的同学把自己的情况介绍一下,具体包括:个人基本情况,英语六级成绩,考研成绩,本科专业和参加的社会实践或者科研训练等情况、是否有攻博的意愿。
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1171043第一负责人,资助年度2012-2015年;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077072主要参与者,资助年度2011-2014年; 3.企业横向合作课题主要是纳米材料和阳极氧化膜的制备课题。 4.功能高分子横向合作课题。 5.年均支配经费50万元。

5.2016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三项。经费充足。

发表论文

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80余篇。近五年指导15名优秀本科生发表SCI论文33篇。近五年指导研究生发表SCI论文30余篇。

其中2012年发表在《物理化学学报》和《物理学报》上两篇中文的SCI论文(朱绪飞第一作者),同学们可以查找出来了解了解研究方向。

指导学生情况

最近五年指导的硕士生博士生获得国家奖学金的13人。本课题组每年大约有两人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挑战杯两次,分别获得一等奖(2019年)和二等奖(2015年)。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连续四年获得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2016年--2020年)。

指导  本科生免试北大三人,免试上海交大5人,免试中科大、南大、复旦、西安交大、厦门大学等有20余人。本科生每年都有学生获得创新杯特等奖、一等奖。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