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硕士报考志愿采集    更新日期:2022年2月22日
姓 名 温垚珂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6年7月 籍贯 陕西西安市
民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中国共产党党员
最后学历 博士研究生 最后学位 工学博士
技术职称 副教授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导师类型 校内 兼职导师
行政职务 Email wenyk2011@163.com
工作单位 南京理工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 210094
通讯地址 南京市 玄武区 孝陵卫200号
单位电话 84315419
个人主页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Yaoke-Wen
指导学科
学科专业(主) 082603|火炮、自动武器与弹药工程 招生类别 硕士 所在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

1. 新概念新原理自动武器及弹药设计;

2. 创伤弹道学/人体冲击损伤与防护;

3. 弹药毁伤与评估;

4. 防护设计与优化;

5. 冲击生物力学;

6. 人体易损性评估软件开发。

教育经历

2014年1月,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2011/11--2012/10 国家公派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联合培养。 

社会、学会及学术兼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Composite Structur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mpact Engineering》、《Journal of the Mechanical Behavior of Biomedical Materials》、《Defence Technology》、 《兵工学报》、《工程力学》、《兵器装备工程学报》、《高压物理学报》等期刊审稿专家;

国际弹道学会会员

中国力学学会会员

中国兵工学会会员

发表论文

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

科研创新

授权发明专利5项。

教学活动

主讲全英文研究生课程《Wound Ballistics》;

主讲本科生课程《创伤弹道学基础》;

主讲本科生课程《轻武器火力真相》;

协助讲述研究生课程《科技翻译-兵器方向》。

指导学生情况

已指导毕业硕士研究生8人,协助指导博士生4人,本科毕业设计20余人,科研训练13组(其中国家级和省级项目各一项)。2018年,指导的作品获首届武器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我的团队
       项目组现有教师6人(其中两人为教授、三人为博导),博士研究生二十余人、硕士研究生五十余人。主要从事轻武器新型装备研发、新概念新原理产品探索、基础理论研究、现代设计方法开发和专用试验装备研制等工作,具有扎实的理论研究基础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作为国内轻武器研究领域内的一支重要力量,团队与军方、高校、科研院所、工厂保持着十分密切的联系,在科研、技术培训、学生培养等方面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近5年,团队共承担或参研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在新概念新原理轻武器研发、创伤弹道学研究、轻武器基础理论和现代设计方法研究等领域,研究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多次获得省部级奖励。